如果在新加坡去世时没有遗嘱怎么办?

如果在新加坡去世时没有遗嘱怎么办?

概述

人寿几何?逝如朝霜。生命无常,无人能预知生死。有些人,尤其是年轻、健康的人根本不会考虑设立遗嘱,但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时没有留下遗嘱离世了,那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呢?

在新加坡,如果死者没有留下遗嘱,将会根据《无遗嘱继承法》中的规定对遗产进行分配。

《无遗嘱继承法》

您可以参考下面的图表,根据不同的情况评估授权规则。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该话题的疑问,欢迎致电我们。如果您需要了解关于遗嘱的撰写,您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提供专业,价钱合理的遗嘱撰写服务。

Infographic showing what happens if you die without a will - intestate succession act

 

仅有尚存配偶

如果您没有健在的父母和子女,只有尚存配偶,那么您的配偶将获得您的全部遗产。

尚存配偶和子女

在这种情况下财产的分配取决于您有多少位子女。如果您只有一个孩子,那么遗产将平分给配偶和孩子。如果您有一个以上的孩子,那么您的配偶将得到遗产的一般,剩下的一半平分给您的孩子。

尚存配偶和孙辈

如果您的子女已去世,留下他或她的唯一孩子,也就是您的孙辈,那么您的配偶将得到您一半的遗产,剩下一半分配给孙辈。如果您没有健在的配偶或子女,但您有一个孙辈,他或她将得到您所有的财产。

然而,如果您不止一个孙辈,那么您一半的遗产(若配偶健在)或全部遗产(无配偶)将平均分配给他们。

尚存配偶和父母

如果您有健在配偶和父母,但没有子女,那么您的配偶和父母可以得到您遗产的同等份额。

兄弟姐妹

如果您没有健在的配偶、父母或子女,但您有兄弟姐妹,那么他们将可以继承您的遗产。然而,如果仅有一位兄弟或姐妹,而且他/她已去世,那么您的遗产将分配给他们的子女(即您的侄女或侄子)。

祖父母

如果您没有尚存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以及他们的子女,但您祖父母仍健在,则您的祖父母可以完全继承您的遗产。

叔叔阿姨

如果您没有尚存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兄弟姐妹以及他们的子女,但您有叔叔或阿姨,您的叔叔阿姨将会获得您全部的遗产。

新加坡政府

如果您没有在世的亲属,政府将继承您全部的遗产。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