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破产指南:个人

新加坡破产指南:个人

面临破产是一件令人惊恐的事情。脑海中可能会出现几个问题:我的房子会怎样?我的车呢?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我怎样才能摆脱破产的困境?虽然很多关于破产可以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的讨论,但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关于破产的基本知识。

什么是破产

当一个人无法偿还债务时,债权人可以决定对其提出破产诉讼。根据新加坡《破产法》第61条,若有人欠任何人(任何个人或公司)超过S$15,000.00,在新加坡拥有财产,提交申请的一年内在新加坡居住/经商,同时无法偿还债务,诉讼债权人可以要求欠债人申请破产。法院发出破产令后,会指派一名法定破产管理人管理个人财产。

在新加坡什么是法定破产管理人?

法定破产管理人担任破产人财产的监管员。他们负责调查破产人的事务,收回个人的资产,以便分配给债权人。法定破产管理人亦可协助破产人撤除破产。

在新加坡作为一个破产个人,我的限制是什么?

破产的个人必须按月缴纳供款,这些供款将纳入您的破产财产,一旦您解除破产,那笔钱将会全部交还给债权人。您的法定破产管理人将决定每月所需的供款。根据《破产法》第86A条,您的供款由每月收入决定,在决定每月供款时也会考虑到例如每月收入的变化,您的配偶收入,维持家庭的费用等因素。

我怎样可以摆脱破产?

根据新加坡法律,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摆脱破产。根据《破产法》第125条您的法定破产管理人可以在您支付目标供款后,签发一份证书,让您解除破产。目标供款是由法定破产管人决定的,也正是该目标若达到后将可解除破产。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的每月供款累计达到您在某些审核点的目标供款,您也有资格解除破产。

我将保持破产多久?

作为首次破产的个人,若您在3至5年内全数缴付您的目标供款,而且超过半数的债权人没有反对,您便可以解除破产。

如果有一般的债权人仍然反对我解除破产,那会怎么样?

如果您的一般债权人仍然反对您解除破产,你将需要寻求新加坡法院的批准。如果您在5至7年内缴付目标供款,而法庭没有反对,您亦可获豁免。

如果我曾经申请过破产,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解除破产?

对于屡次触犯破产法例的人士,上述每项时限均会延长两年。

我的破产记录将会维持多久?

如果您在7年内足额缴付目标供款,您的姓名将会在解除破产后5年从公众记录中除名。然而如果7年后您未全额缴纳目标供款,您仍有资格被解除破产,但您的名字将永久记录在案。

我如何申请解除破产?

若您想申请解除破产,你必须经过法定破产管理人办理;您可以向法院申请豁免,若法院裁定您有能力支付目标供款。

作为破产人,我过去的债权人还可以起诉我吗?

您的债权人不能因您破产前欠债而起诉您。他们应该向法定破产管理人提出索赔。但是如果在您申请破产后因商业交易或个人贷款欠债,新的债权人仍可以向您提出法律诉讼。另外,如果您因违法而被罚款,比如交通违章,您必须支付规定的金额。

当我破产时,我的财产怎么办?

《破产法》第78条详细描述了财产安置,规定债权人拥有您所有的财产,除了:

  • 您持有的信托资产
  • 必要的谋生工具(包括工具、书籍、汽车)
  • 满足“基本家庭需要”的所需品(包括衣物、家具,当然还有您的政府组屋)
  • 您的收入(在每月缴纳供款后)
  • 作为收入一部分的任何奖金或年终奖
  • 不纳入法律中被收回的财产
  • 您必须放弃的包括:投资项目,银行账户和保险等

如果我破产了,可以申请信用卡吗?

一旦您宣布破产,银行将会终止您现有的所有信用卡。在未来申请信用卡是,您将不能隐瞒过往破产的历史,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您的申请不会被批准。

我可以出国旅游吗?

可以,但你能必须在出行至少两周前向您的法定破产管理人申请许可,并提供原因、目的地和旅游时长。商务出差必须提供公司证明。如果您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您可以在每个时间段集体申请,不用分次申请。然而,最终法定破产管理人会根据您的表现最终决定批准与否。

作者介绍

Mohamed Baiross
Mohamed Baiross

Founding Partner

Baiross is the managing partner of IRB Law LLP. He is an experienced lawyer with an excellent reputation across a broad selection of practice areas including divorce, insolvency, crime, probate, syariah, and civil litigation.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