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法定声明 (法定陈述书)

怎样做法定声明 (法定陈述书)

法定声明通常是在与政府机构或是法定机构互动时需要证明或陈述某些事实的情况下使用。因此,法定声明和宣誓书经常被混淆, 目的相似但是用处不同。

法定声明被作为文件证据,是在没有其他证据或没有需要证实相关事实的情况下使用。在呈交法定声明时,声明人或是申报人要意识到提供虚假陈述会面临刑事指控。

在新加坡法定声明是在宣誓之前被确认的。由于律师允许出任宣誓官并有权确认法定声明,因此多是情况下您因此需要寻求律师的协助。我们的律师还可以协助您准备和填写您的法定声明,以便加快您的法律程序。

法定声明和宣誓书

在很多情况下,法定声明和宣誓可以互换使用。这可能有点令人惊讶,因为两者都需是法律程序中要求的书面文件,其中包括事实的确认并证明没有其他可用证据。法定声明和宣誓由任何人根据自己的意愿作出。

在某些情况下,通过法定证明确认事实就足够了。比如说,在出售财产或申请贷款。而在其他情况下,例如在遗嘱认证或离婚案件中,则需要宣誓书。

什么情况下你需要法定声明

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能需要作出法定声明。比如可能包括确认个人事务有关的案例,例如:

  • 没有其他证据可证明身份,婚姻状态或是国籍;
  • 为MUIS 放弃宗教;
  • 遗失新加坡身份证,护照或其他文件;和计划再婚时没有抚养费债务。

除了声明个人事实之外,还提供有关法律和商业事项的法定声明,包括确认以下内容:

  • 文件内容;
  • 签署,盖章或公布遗嘱,契据或文件;
  • 申请独创性专利;
  • 受进出口管制的货物状态;
  • 在父母与另一个父母分离并且没有经济支持的基础上获得儿童保养费

从以上示例可以看出,法定声明在很多与政府和法定部门互动的情况下用到。

发表法定声明

在新加坡发表法定声明包括多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其自身的法规要求。

获取法定声明书

该程序从识别相关表格开始,该表格应符合声明的要求。因此,用于在法院聆听的法定声明应从 新加坡国家法院 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因此,政府部门和机构都可以使用各自部门的专属形式的声明。或者,表格可由您的法律顾问提供。

填写表格

为特定目的准备法定声明时,必须了解需声明的内容。此信息可与您的宣誓官,预期合作的机构或是法律顾问澄清。最重要的是,表格需要在宣誓或确认之前按找要求填写。

 

宣誓或确认法定声明

宣誓书可以在宣誓官的面前确认或宣誓。基督徒通常会宣誓声明(例如,以圣经宣誓)。法定声明为穆斯林宗教徒,或其他因宗教原因无法宣誓的人群提供了确认声明的机会。

宣誓人和 宣誓官 共同签署代表了宣誓的成立。从此时起,除非在宣誓官面前否则法定声明是不可更改的。

其他需考虑事项

关于在新加坡发表法定声明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是其真实性,虚假声明会受到刑事犯罪的处罚。因此,作出虚假声明除罚款意外,最高可处监禁7年。

在新加坡以外使用的法定声明应在新加坡公证人在场的情况下签署。

总结

新加坡的法定声明旨在用于各种用途。其内容应准确,真实,并为声明人提供的事实作为证据。在新加坡,在法定声明中进行虚假陈述是严重的刑事犯罪。

那些需要作出法定声明人群来说,我们建议寻求 经验丰富的律师 的协助,他们可以帮助您准备,填写和确认符合要求并被相关机构接受的法定声明。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