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居住申请离婚

在海外居住申请离婚

如果您在新加坡登记结婚,但目前居住在海外并考虑离婚,有些问题是值得注意的。

根据外国离婚令解除新加坡登记的婚姻

在新加坡可以通过外国离婚令解除婚姻,您可以通过满足外国的离婚要求而准予离婚。

外国离婚令必须来自有合法管辖权的法院,并且必须被新加坡承认。 外国离婚令只会在以下情况被新加坡承认:

  • 外国离婚令由一方当事人所居住的地方法院授予;
  • 外国离婚令由一家与新加坡具有相同基础行使管辖权的法院授予;或
  • 授予外国离婚令的法院与离婚当事人之一存在着真实而充分的联系。

一份被认可的外国离婚令将允许您在新加坡解除婚姻关系。离婚后,双方可以在新加坡进行附属事项诉讼,以解决子女监护权、财产分割和赡养费等问题。

如果我想在海外申请离婚,而我的配偶要求在新加坡申请离婚怎么办?

在某些情况下您希望在海外申请离婚,而您的配偶要求在新加坡申请。由于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的差异申请可能出现不同的结果,这可能有利于一方而不利于另一方。

如果是这样,您可申请暂停新加坡的离婚诉讼程序,等待您在国外离婚诉讼的结果。 在决定是否给予暂停时,新加坡法院将考虑诸如夫妻子女居住地或夫妻资产所在地等问题。

如果我想在新加坡申请离婚怎么办?

如果您希望在新加坡申请离婚,尽管居住在国外,但应注意新加坡法院必须首先拥有审理您案件的受理权。

根据《妇女宪章》第93条规定,只有当婚姻的任何一方属于下列任何情况,法院对诉讼程序拥有受理权:

  • 诉讼程序开始时居住在新加坡;或
  • 在诉讼程序开始之前作为新加坡居民长达三年时间

除非有相反的证据,否则法院推定新加坡公民居住在新加坡。

如果您的配偶已经提交或打算在国外提出离婚诉讼,您还需要向外国法院申请中止离婚诉讼,并确保您的配偶在新加坡无申请暂停诉讼程序。

这样做之后,您就可以在新加坡继续办理离婚手续了。

我们可以帮助到您吗?

我们拥有经验丰富的离婚律师,他们将结合丰富的经验帮助您并确保在处理过程中照顾到您的需要。我们知道离婚不单单是法律诉讼,而且是情感的煎熬,我们希望帮助您重新站起来。

如果您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拨打电话联系我们+65 6298 2537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hello@irblaw.com.sg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