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永久授权书

新加坡永久授权书

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介绍新加坡的永久授权书。如果您需要任何这方面的建议或支持,请随时联系我们。

什么是永久授权书?

永久授权书是众多授权书中的一种。新加坡已有超过4.3万人申请永久授权书。

永久授权书是由一名人士授权另一名人士在授权人丧失心智能力时替其管理事务的法律文件。

授权人应当委托值得信赖、可靠的、有能力为其行事的人作为受托人。永久授权书对于存在健康问题或作为家庭唯一经济支柱的人来说至关重要。

丧失心智能力是什么意思?

如果一个人由于精神或大脑功能受损或紊乱而无法自己做出决定,那么他或她即视为丧失心智能力。(根据《心智能力法案》)

精神或大脑功能的损害或紊乱是永久的或暂时的,这不重要。

人们可能会在某些特定情形下丧失心智能力,例如,痴呆症,脑卒中或事故引起的头颅外伤等。

为什么永久授权书如此重要?

永久授权书作为保护授权人利益的早期保护,因为未来这些利益可能会由于健康危机存在风险。

它可以避免授权人家属从法院申请代理令状的麻烦。如果没有永久授权书,则家属需要向法院申请代理令状才可以管理丧失心智能力者的事务。法院将委任一名“法院指派代理人”负责处理丧失心智能力者的事务。

因此,提前设立一份永久授权书可以避免申请法院令状的麻烦,节省时间和金钱成本。

此外,丧失心智能力者不能自主选择“法院指派代理人”来管理他或她的事务。

永久授权书和遗嘱的区别

遗嘱在遗嘱订立人去世后生效。永久授权书的功能不是用于遗嘱订立者去世后分配财产。当授权人仍然在世但丧失心智能力不能处理其事务时,永久授权书即生效。

谁有资格成为受托人?

受托人必须年满21岁,且没有宣告破产。受托人是授权人根据永久授权书授予管理其事务权力的代理人。

受托人的责任和权力

受托人有责任按照授权人的最大利益行事(《心智能力法案》第6节)。

在永久授权书中,对受托人的权力提出限制和约束是非常重要的。

公共监护人办事处是一个有权调查受托人滥用职权和不符合授权人最大利益的案件的政府机构。

如果授权人恢复心智能力,受托人不再授予管理授权人事务的权力。

受托人被授权管理授权人的个人福利、财产及财务事宜。授权人的个人福利问题,例如:授权人应该住在哪里,以及应该如何照顾授权人。受托人有权限进入授权人的银行账户。

受托人权力的法定限制

受托人权力的限制包括以下事项:

  1. 授权人的限制和约束;
  2. 授权人的医疗保险;
  3. 保险法的提名;
  4. 执行授权人的遗嘱;
  5. 公积金基金;
  6. 管理授权人的财产;和
  7. 把授权人的财产当作礼物。

撤销永久授权书

永久授权书在某些情形下可以被撤销(《心智能力法案》第15节)。重要的是,一旦授权人恢复了他或她的心智能力,他或她可以撤销永久授权书。

解除永久授权书

任何人均可向法院申请解除永久授权书。法院解除永久授权书,理由如下:

  1. 欺诈或施加不适当的压力/影响,诱使授权人设立永久授权书;或
  2. 进行或试图进行滥用权力的行为或不符合授权人利益最大化原则的行为。

如果受托人滥用职权,剥削授权人,可以处以罚款或监禁(根据《心智能力法案》第42条)。

如何申请永久授权书

如果您希望申请永久授权书,请参考以下步骤。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会需要律师协助起草和核证文件。如果需要IRB律师事务所的帮助,请联系我们,我们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价格合理。

第1步:填写表一和表二

这两份表格可于公共监护人办事处网页下载。

  • 表格一:标准版本:授予受托人具有一定限制的权力。
  • 表格二:如果您希望私人订制受托人的权力,需要填写该表格。受托人权力和表格二的措辞须由律师协助完成。

第2步:验证表格

  • 这是为了确认永久授权书的设立者/授权人了解永久授权书的目的和影响。
  • 另外这一过程是为了确保授权人在设立永久授权书时,没有受到欺诈或不当影响,他或她是在自由同意的情况下设立该授权书的。
  • 有资格验证表格的人是:执业律师、精神病学专家或认证医生。如果授权人在填写表格二,他或她雇佣起草永久授权书权力的律师也可以做验证。
  • 验证表格的人需要收取费用。

第3步:登记永久授权书申请

  • 永久授权书的登记是必须的,以使其有效和可执行;
  • 永久授权书需要提交给公共监护人办事处;
  • 公共监护人办事处免除使用表格一注册永久授权书的新加坡公民的费用(75新元,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
  • 使用表格二注册,申请费用为200新元。

如何激活永久授权书

若需要激活永久授权书,要遵循以下步骤:

第1步:获得一份医生证明,证明授权人的心智能力;

  • 授权人的心智能力丧失需要由注册医生证明;
  • 医疗证明(医疗报告表格用于永久授权书事务)可以在公共监护人办事处下载;
  • 当您带授权人就诊时,须携带永久授权书。

第2步:到有关机构办理所需的事务

  • 在相关机构,受托人必须出示来自公共监护人办事处的永久授权书原件或核证副本;
  • 根据不同的机构,可能需要其它文件。

我们怎么可以帮助您?

IRB律师事务所在起草永久授权书以及处理任何争议案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