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违反合同

概述:违反合同

违约—定义

违约是指当事人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不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违约的例子:

  1. 不履行或拒绝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2. 阻止自己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3. 逾期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或者在合理期限内不履行合同义务;
  4. 有缺陷地完成—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的目标
  5. 违背合同—一方做了他/她约定不可以做的事情。

没有必要证明当事人不履行合同规定义务的意图,没有必要证明当事人在履行合同义务时没有采取合理的预防措施,除非合同另有规定。

应该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没有履行合同规定义务的行为都属于违约。有两个要素可以确定是否违反合同。这些要素如下:

1、一方没有履行合同义务

在书面合同中所述的所有合同义务被称为明示条款。在法院审理违约案件时,首先对明示条款的含义进行解释,然后决定是否应不履行合同义务而发生违约。

除了明示条款外,合同义务还可见于以下资料:

  • 默示条款;
  • 法律条文(例如,《货物销售法》)和
  • 常见的贸易惯例

当合同中遗漏重要条款或因为合同无效,法院会裁定在合同中应当包括默示条款。

2、缺乏有效的正当理由

一个有效的正当理由可以用两种方式来规定,即合同或法律:

例如在销售合同中规定的价格调整条款允许供应商合理调整价格。这是在供应商有正当理由这样做的情况下提出的,例如如果他们自己的生产成本或材料成本上升了。但是如果供应商因为另一个买家同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而拒绝履行合同,则被认为是违约。

违约的补救措施

共有4种补救措施:

1、终止合同

合同终止后双方当事人不再承担合同义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合同都可以终止,这取决于合同中规定的条款。

2、金钱赔偿/损害赔偿

虽然受损方可以起诉违约方违反合同并要求金钱赔偿(也称为损害赔偿),但受损方必须向法院证明,他们已采取合理措施减轻损失。

3、具体行动

法院可以授予令状要求或强制违约方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法院不会在所有违反合同的诉讼案件中授予该令状,只有当金强赔偿不足以弥补违约所造成的损失时才会考虑授予。例如,关于买卖房屋、土地、限量版商品、艺术雕塑或绘画等的合同。

4、禁制令

这是法院授予的令状,强制一方答应不做某事。与上一条类似,只有当金钱赔偿不足以弥补违约所造成的损失时法院才会授予该令状。

解决违约纠纷

解决违约纠纷有四种方式:

1、法庭程序/仲裁:

正式而昂贵的解决方式。

2、私下调解

不那么正式,但更便宜。旨在为双方达成友好或双赢的解决方案。

3、小额索偿庭

不那么正式,便宜,更快捷的解决方式。当事人不需要律师代表。小额索偿庭可以处理索偿金额最高为1万新元,或若双方同意,索赔金额最高可达2万新元。更多关于小额索偿庭的资料

4、受《雇佣法》管辖的雇员:

新加坡人力部可以处理劳动合同纠纷。

如果您涉及到违反合同的纠纷,建议您咨询律师意见。您可以向律师询问解决违约纠纷的最佳方式,以及在违约案件中胜诉的可能性。

Call Now Button
× How can I help you?